风云变色

Saturday, April 02, 2005

Qing Ming

Today is our family to Qing Ming "清明".......

今天五点多就起床了....要准备去拿烧猪.今年还定了两只呢(一只是大姑定的)!到了山上,很意外的没有塞车(可能是因为星期六吧!)....我们是第一个到的(爸爸,二哥和我),因为要把两只烧猪搬上山...
过 一会儿,七叔就来了;每年我们都有带四把大雨伞来,七叔带来了...还有昌盛堂哥(牛头)小帆布来遮太阳. 我们就忙来忙去的....不多久,就有很多亲戚来了.四叔/四婶,大伯/大伯母,二姑/二姑丈,大姑丈(大姑没来因为身体不舒服),五叔/五婶(今年刚好 从澳洲回来,是二姑载他们来的);三叔不能来因为三婶病了,孙子没人照顾.六叔比较慢到,而八叔(小叔)没来.

我带了一点鞭炮去放呢!!有响天雷,雷王....还有龙蛋!哈哈哈!!都不是我放的........

今年是最早的,差不多九点多就拜玩了.清明节是我们华人纪念祖先的日子,都要去扫墓;而我们拜完扫墓完.....就是大吃会了!!就是这样的日子,大家才有机会集一集!我们在那里差不多把一只烧猪吃完,另一只就大家分了....还有很多的糕点,种子和水果.

十点多......大家吃饱了,所有的东西都分了;就个自回家了......太阳好热呀!!!

(祝:大姑和三婶早日康复)

3 Comments:

  • 我刚从台湾回来,所以没有去清明,说起我好久没有去清明了,有烧猪吃哦哦哦,真想吃。。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4:58 PM  

  • who is Anonymous??????

    By Blogger 步驚云, at 5:19 PM  

  • Your frined from Taiwan???

    By Blogger wellsim, at 2:1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